close

今年是黃小弟第2次過年ㄌ


去年還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小baby 


今年已經是個長大不少ㄉ"小人ㄦ"了 


而且還學會了說"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  真的很好笑ㄚ


 


除夕當天早上只有我們母子倆在家


中午簡單準備幾樣水果年糕餅乾拜拜  我在忙拜拜ㄉ時候


黃小弟也在一旁拜 


妳們看看啦~~他是不是很over阿??


黃小弟是我們家拜拜最虔誠ㄉ


不管是站著或跪著拜  頭都一定要碰到地





除夕晚上不免俗當然就是回去阿罵家大夥ㄦ一起吃年夜飯


我們一家ㄉ除夕夜就著麼簡簡單單ㄉ度過了~~


 


 


每年初一我們家都要到慈悟寺拜拜


今天要好好介紹一下這間佛寺


因為它跟我們一家特別是黃小弟非常有緣


這間佛寺位於中山北路七段底ㄉ山坡上(在天母古道附近)


 


黃小弟的阿罵是很虔誠ㄉ佛教徒  長年都在這ㄦ拜拜


阿罵從黃小弟嬰兒時期就常常會帶他來這ㄦ


即使是現在我在休育嬰假


阿罵還是每個星期固定2日會帶dd上山拜拜


因為阿罵說 沒帶dd來 山上ㄉ師父們會想他 


 


我第一次來慈悟寺的時候


覺得這裡的環境很好很整潔很悠靜


而且還有很好的風景可以眺望整個天母地區


這裡的師父全部都是女生(大約都4 50歲左右)


人都很善良 對待每個人都很和氣


而且很疼愛黃小弟   我很謝謝他們




話說黃小弟在2個月大ㄉ時候


就認這ㄦ的佛祖做義父


6個月大的時候  在阿罵的安排之下  黃小弟正式皈依佛門成為小小佛教徒


不過整個冗長儀式都是為娘的我代為進行


而6個月大ㄉ黃小弟 只是爽爽ㄉ躺在推車裏  把玩著他的鈴鐺而已


 


對於黃小弟認佛祖當義父或是皈依這些事


我都沒有什麼意見  想說多一份庇祐也算不錯~


 


有的時候我覺得黃小弟真是個有福氣的孩子


除了擁有阿罵家跟外婆家  兩家人的疼愛之外


還有山上師父們的照顧~~


山上ㄉ師父師兄師姐們常常買東西送禮物給dd


還幫他準備了一堆玩具讓他上山的時候玩


黃小弟得到的真的很多


希望將來長大會是個懂得回報的好孩子




大年初一來拜拜的人很多


↓↓↓這ㄦ是大殿  平常出入要脫鞋


↓↓↓小殿 地下室有好多層有不同作用






風景不錯 可以眺望好遠~




↓↓↓很可愛的小彌佛  黃小弟叫他們「小父父」








 


大年初一在這ㄦ用完午餐之後


我們一家三口加上黃小弟的阿伯就前往八里坐渡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7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