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前做了港式蘿蔔糕

以前以為這是一道非常繁複的糕點

所以壓根沒想過做蘿蔔糕這種事會發生在我們家

今年在fb的LC粉絲團上看到好多香港的姐妹們 分享蘿蔔糕食譜

就想說不然也來嚐試看看好了

 

準備材料如下:

 

再來粉:約150g

蘿蔔:一條(要刨絲)

蝦米:一小把

臘腸:一條 (切丁)

干貝:約2顆(泡軟後剝成一絲ㄧ絲的)

水:約250g (包含泡干貝及蝦米的水、還有蘿蔔的水)

鹽:少許

胡椒粉:少許

 

另外,為了增加香氣我有準備兩小顆紅蔥頭切小丁

我看網路上的食譜很多人會加臘肉,但因為沒買到所以我沒有加

 

image.jpg  

起一鍋水 煮蘿蔔絲

image.jpg

起油鍋,下臘腸、紅蔥頭、干貝絲、蝦米,把料炒香

image.jpg

接著再來米粉(150g)以水(250g)調勻

image.jpg

將煮熟的蘿蔔絲放入炒鍋中拌一拌

image.jpg

image.jpg

接著到入粉漿拌一拌,並加入鹽及胡椒粉

拌到黏黏的不能分開,如果太黏可加一點點水,如果太濕就加一點點再來粉

image.jpg

將粉漿到入容器中(我是用LC16cm的小圓鍋,到入前有先將鍋子塗點油,為了之後比較好取出)

image.jpg

我沒有蒸籠,所以直接放入大同電鍋蒸1~1.5小時

如果不知道有沒有熟,可用筷子插入蘿蔔糕,如果筷子沒有沾粉即是有熟

image.jpg

完成囉~~~~~

做好的那刻好有成就感!!

沒想到我也能做蘿蔔糕,老公還說不錯蠻好吃的!!

明年有空再來做做看吧~~

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7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