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黃小弟還只是個會爬ㄉ大baby的時候

最先會表達的就是「ㄋㄟ  ㄋㄟ」

看到奶瓶就會對著奶瓶說「ㄋㄟㄋㄟ」

所以說  黃小弟果然是金牛座個性

 先學會說ㄋㄟㄋㄟ   咖實際啦 



最近dd更是突飛猛進

學會好多疊字詞

會說"把拔"  "婆婆"  "嬤" "花"  "狗狗"

要拿東西的時候會說"謝謝"

偶爾會拿著自己的鞋子說"鞋鞋"

在路上看到車子會說"車車"



當然有時候也會傻傻分不清楚ㄝ

黃小弟很喜歡狗  看到狗會一直走過去  然後說"狗狗  狗狗"

結果前天傍晚在路邊看到野貓

也一直對著貓說"狗狗  狗狗"

還有陽台上  我的靴子裡

放著2隻  北極熊的鞋撐

他也對著北極熊叫"狗狗  狗狗"

所以現在dd對於4隻腳又毛毛的動物  還是有點傻傻分不清楚



現在最開心得意的莫過於小惡魔把拔ㄌ~

因為黃小弟平常最愛叫"把拔"

聽到電鈴聲或是把拔回家開門的聲音

他會立刻飛奔到落地窗前面

然後把拔一開門

他立刻用最可愛的聲音大聲的說"把拔"

並給把拔一個超級天真無邪的笑容

我想把拔累了一整天回到家裡

看到這麼貼心的小鬼   一定整個人都融化了吧



說到這裡....

我不免暗自落寞失望了起來

因為黃小弟很少叫"馬麻"ㄝ

而且我每天不斷在他耳邊說"馬麻  馬麻"他還是不太願意叫喔

有天白天  黃小弟在看書  然後一邊翻     還一邊一直叫"把拔"

我就放大音量一直在他旁邊念"馬麻 馬麻"

結果     dd為了證明他不是不會    只是不想叫

就回過頭看著我

然後  露出不悅的神情    大聲的叫了一聲"馬麻"

我不懂    黃小弟ㄚ~~難道你是不好意思在我面前叫我ㄇ??



不過    我還是覺得我的寶貝太可愛ㄌ

一直帶給我門好多驚喜ㄚ



放了一段短短的影片

是dd看到電腦裡面把拔的照片在叫把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7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