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和陳妹妹兩人去了一趟東京自由行5天


其實行前我是非常的"剉"的


因為陳妹妹放話說完全要靠我


就是說她不會日文   所以到時可能也沒辦法認得交通路線


更機車的是   行程也是我一個人經過好幾個熬夜的晚上排好的.....


不過....按照我的意思走是蠻不錯的啦


 


為什麼會"剉"ㄋ??


那是因為我很沒方向感.....


雖然黃小弟ㄉ把拔照相技術很差   不過他方向感很好喔


可以說是活地圖 甚至有時候還比衛星導航厲害


就算我們到了鳥不生蛋雞不拉屎的偏僻地方  


也從來沒有迷路過   而且可以很快找到出路


導致於我一直以來  跟他在一起都不需要會認路 所以方向感超差


我很擔心我們可能會在日本迷路回不來


在加上自從畢業後  "日文"已經跟我漸行漸遠......


我覺得自己退化很多很多了  也很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


 


一度有想過跟團....


但自從泰國行跟過團後   我就有點排斥跟團


因為覺得跟團ㄉ行程沒辦法按照自己的意思


有的時候又要集合大家等來等去的


雖然跟團很放心有車接送   但總覺得都有點走馬看花


 


我愛自由行可以自己排行程做功課


對景點有一定的了解   然後到達目的地ㄉ時候就會覺得


「哇~這個地方原來是這樣」


對於一個陌生的地方有了初步認識  到達時才容易留下深刻印象


經過透徹的了解   體驗當地的風情文化   對我來說才有旅行的意義 .....


所以如果交通方便語言又可以通


我還是傾向自由行ㄉ.....


 


還記得當年大學時(呼~我真的老了)


我們有4個小女生去日北大阪 京都 奈良 神戶


也是大家討論做功課


甚至每個地方的民宿跟hotel也是靠著自己傳真或mail訂好ㄉ


想到這些 又覺得豁然開朗沒什麼好擔心的


 


於是我就靠著兩本旅遊書跟裡面附的地圖


當然還有弗遠無界的網路世界


將行程規劃好了.....


 


↓ 左上是必帶的小地圖(東京攻略的別冊),非常實用,我在成田機場有看到,免費提供給觀光客


↓左下:東京攻略旅遊書,我個人很推薦,裡面介紹很多景點,對於行程蠻有幫助的


↓右上:搭地鐵玩東京:我好幾年前買的,不過還是蠻好用的,比較薄一點適合旅行隨身攜帶


↓右下:我的行程表   至於中間那小本子是我的小抄



就這樣 帶著有點忐忑又期待又不捨(當然是不捨得跟黃小弟分開)的心情


我們到東京自由行囉~~


 


接下來還會有行程分享、介紹飯店、景點介紹......


恩~~希望我可以好好地將旅遊日記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7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