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的行程是: 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 東京巨蛋 → 上野 → 新宿 → 澀谷


 


我記得小時候有一個時期 很迷宮崎駿的卡通


所以這趟來東京 去吉卜力美術館也是我期待的行程之一


一方面也是要彌補我們沒有去迪士尼的遺憾啦


 


先來說說吉卜力美術館門票的購買方式好ㄌ


有三種方式


1: 在台灣跟有代購的旅行社買


(我知道東南旅行社有,好像出發前10天就要買好吧,我不是很確定啦)


2:官網預訂,訂好後系統會發確認的mail給你


預定好3天之內要到日本的"LAWSON"便利商店取票


3: 直接到日本的"LAWSON"便利商店,用"Loppi"(很像台灣7-11的ibon)列印購買卷


 


我本來是使用方法2上網預約,但是太白痴了


沒有注意到3天內要取票這件事(收到人家確認的mail才知道....)


最後只好直接到日本的便利商店買


 


我們是從三鷹站搭乘龍貓巴士過去美術館


龍貓巴士 小小一台 裡面很普通跟一般巴士沒兩樣


當然也可以散步沿著"風之步道"(好有詩意的名字呀!)走過去


但是太不適合整條腿傷痕累累的我們ㄌ


 


在搭乘巴士的途中 我有好好的欣賞窗外的風景


三鷹市跟東京市區內很不一樣


整個城市到處充滿綠意  環境很清幽


身處在這樣的環境之下覺得整個人都悠閒了起來


真的是很棒  很適合人居住的地方


看著路上漂亮的風景


我的內心有股小小的聲音說:我好想搬進這裡任何一間房子裡唷


住在這邊我一定每天心情都很好




到了~到了~


綠意盎然的吉卜力美術館




這一天遊客超多的


館內不能攝影 所以我只能在館外猛拍




進去之前換的門票


很特別 像是底片一樣 而且每個人的好像都不一樣



很殘念.....美術館裡面不能攝影


所以無法呈現太多精采畫面


館內有展示映畫生成的一些過程


還有一些卡通的底稿....還有影片欣賞....等等


 


↓要往頂樓的通道






大家排隊跟機器人合照




好大一隻




原來背後也另有玄機










好可愛的龍貓售票員


不過這間美術館並沒有賣票


所以大家不要傻傻的到這ㄦ才要買票喔




龍貓是我小時後的偶像之一




回程一樣是坐巴士回去


吉卜力美屬館位於"井之頭公園"裡


如果有時間的話 可以步行從公園走到吉祥寺車站


聽說井之頭公園也蠻漂亮的


中午吃冷麵套餐






↓ 這是後樂園站




東京巨蛋位於這ㄦ


來這裡是因為陳妹妹要買阪神虎的東西


我不愛運動更不愛棒球  所以對這些一點ㄦfu都沒有


我在外面猛拍照



這裡的遊樂場好像也很有名


雲霄飛車看起來蠻嚇人的


一直傳來驚叫連連的吶喊聲


上野的阿美橫町


來這ㄦ是為了買便宜的零食跟藥妝


藥妝因為之前買一些了


所以在這ㄦ我好像買不多






就是這間  傳說中很便宜的"OS藥妝"不過他以藥品居多




還有這間零食跟名產都蠻便宜的




後來到新宿吃晚餐


對了~我門有在新宿車站大迷路喔






我下次來一定要把新宿車站周邊的位置先弄得清清楚楚


迷路實在太可怕了




晚上回澀谷


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要跟我高中同學MP小姐見面


她在東京住好幾年了  讀完書就在這兒工作


來之前 我們用FB連繫了好一陣子


我們這趟旅行是平日 所以她沒辦法陪我門好好逛一逛


希望未來有機會去的時候  她可以帶我門好好來趟日本深度之旅


MP很可憐加班到10點多還趕來


她說她每天都是這樣...從早忙到晚


我心有戚戚焉....因為聽她描述的過程中


我一直想到以前南崁的日子.....哈哈哈  (我是苦笑....)




↓ 在日本相聚的感覺很奇妙




她後來要去坐最後一般列車已經是12點多了




感覺上Day4是很充實的一天ㄚ


 


相關文章:



 


2010 東京自由行 Day 3 (下) 澀谷


2010 東京自由行 Day 3 (上) 原宿


2010 東京自由行 Day 2 (下) 台場


2010 東京自由行 Day 2 (上) 築地淺草


2010 東京自由行 Day 1


東京澀谷櫻花青山飯店


2010東京自由行 行前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co7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